close

利用短短的三天去了一趟北海道,第一天去了小樽,第二天就留給有著舉國聞名的支笏洞爺國家公園了!旅遊日期為2023年5月24日,當天天氣晴朗涼爽,氣溫約15~25度,穿著長袖長褲。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說到這個國家公園,顧名思義就是以湖景山景為名的景點了,由於地處山中,交通不甚便利,採來訪的遊客大多以自駕為主,而我沒有在日本開車的經驗,所以我選擇了參加旅行社推行的一日巴士行程。

今天這篇遊記會分享我參加北海道中央バス株式会社所推出的旅遊行程的紀錄。另外想提一點,雖然JR列車是有到洞爺湖沒錯,可是湖的周圍那麼廣,還需要步行到主要的景點,且光從札幌到洞爺湖單趟就需要五六千元日幣,我參加這個行程也才8600日幣,一整天的行程且還包含午餐喔!划算多了~

決定要參加一日巴士行程後在搜尋引擎上打出關鍵字,便出現了不少家,其中也有KKDAY和KLOOK,原本我是看中了另一家日本旅行社的行程,可惜我要去的那天無法預訂了,後來看來看去最後選了北海道中央バス株式会社的一日巴士行程。我是在這個網站上預訂的:請點我

裡面的行程寫得清清楚楚,一大早七點多就出發前往他們指定的集合場所,位於札幌車站旁的巴士運輸站(札幌駅前バスターミナル)的定期観光バス窓口(在二樓),札幌車站內的指示還算清楚,只是我覺得從裡面找有點複雜,我會比較推薦大家走出車站外,會有一個廣場,然後往前走一點左手邊有個階梯往二樓去(有指標),很快就能找到了,我從車站裡面找繞了一圈才找到,害我小小擔心了一下。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紅底部分是會讓你下車觀賞的景點,深藍色底的是從車窗上欣賞窗外的景色,深綠色底的是回程時你可以選擇下車的地點。

主要行程是:遊覽支笏湖→香菇王國(洗手間買辦手禮的)→遊覽洞爺湖畔(含用午餐)→搭乘有珠山纜車上山遊覽山景→洞爺湖サイロ展望平台。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到了之後就去窗口報到取票,接著就是等待出發啦!

這個行程會有一個隨車小姐,他會告訴我們每次下車後的出發時間,主要是協助一些小事,並不會講解喔!(但我們的車掌小姐有稍微講一點點XD)全程都是自由遊覽,只需要遵守每一站的出發時間即可。

不過雖然沒有真人講解但也別擔心,車上備有耳機,有中文英文韓文和日文的觀光解說,我自己是聽得滿開心的,從裡面認識到了很多北海道的事情,舉凡從以前開墾時期到現代發展等,這一趟旅程收穫頗豐。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我對這個語音講解很滿意,除了他說話不太捲舌以外(笑)。另外,這個耳機戴起來聽舒服的,也不會一直講,通常是到了某個點才會講。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第一站】支笏湖

支笏湖沿途從車窗上看出去超美的!碧藍的湖水襯著藍天,令人目不暇給啊!上車後坐右排的座位比較好,右邊就是湖景。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到達目的地了!車掌姐姐先帶我們去洗手間,不過我沒有要上所以問了可不可以先去逛,不然一般來說她會帶我們到坐船遊覽戶的乘船處去,如果想要坐船遊覽的人可以坐,但坐完差不多就要上車了,這個可以各自決定,要坐的話則需要另外付費唷!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有一座紅紅的鐵橋可以到另一頭。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在陽光的照射下湖水更顯得清澈無比,而且由於是平日的關係遊客不多,很清淨悠閒。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回去匆匆買了一個烤魷魚上車吃,普普通通,因為是現烤的所以需要等約十分鐘,差點趕不上集合時間,後來用跑的回車上魷魚都涼掉了(淚)。

接著往【第二站】香菇王國(洗手間買辦手禮的)走。

這裡就很像台灣的休息站,在這裡停留著十五分鐘左右,裡面有很多現做的小吃,可以喝個香菇湯或是炸物。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他們的香菇炊飯看起來很好吃不過偏小貴。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做成像螃蟹的蟹肉棒,挺有創意的。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三包一千的下酒菜專區。我買了很好吃的魷魚絲,齁加!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上車後途經溫泉區外的小溪,因硫磺流經而呈現黃色的溪床。(窗內欣賞)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第三站】遊覽洞爺湖&用午膳

車掌姐姐會像這樣舉著牌告訴我們上車集合的時間點,不用擔心聽不懂喔,我們這一車有幾個外國人,所以她很貼心也會用英文講一次。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我們是到洞爺湖畔亭這間飯店用餐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二樓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偌大的似落地窗,放眼望去一片蔚藍的湖景就在眼前,座位就在窗戶旁,很是愜意。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座位為兩個一桌,自己選擇,桌上都已經上好菜了,就定位後會再送上熱茶和其他菜盤。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那盒茶色的打開來是海鮮。我不吃生的食物看到時整個嚇爛,還好旁邊有烤扇貝可以讓我把生魚片烤熟,不然多浪費。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蟹肉飯。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日是好日!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大家都吃得好快,我是倒數第二個吃完離席的,吃完就趕快下樓去看湖景啦!

大廳也相當氣派,窗邊都設有座位,也可以坐在位子上欣賞湖景,一樣很美!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遠方的那座還有一點點白雪積著的山是羊蹄山,因外型與富士山相似而有北富士之稱,當天晴朗無雲看得很是清楚。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湖邊也可以踩天鵝船,只是這湖這麼大我怕我踩得出去踩不回來(其實是有圍著漂浮球的)。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這塊看板跟湖景好搭啊。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沿著走走路很舒服,真的很悠閒。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還可以坐直升機俯瞰耶!我看飯店的大廳布告欄貼著這張傳單,當天天氣那麼好,要是有機會我還真想試試看QQ。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準備前往下一站【第四站】搭乘有珠山纜車上山遊覽山景

有珠山是一座位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以南的一座標高733公尺的活火山。在過去的100年間,有珠山已經被觀測到四次噴發,是日本非常活躍的一座活火山。最近的一次噴發是在2000年。在2007年,有珠山被選為日本地質百選之一。 (擷取自維基百科)

有珠山對面的昭和新山是在1943年~1945年短短這兩年間形成的,當時由一位郵差三松正夫買下這座山,因此這是屬於私有地喔。

在車上時車掌姐姐有發纜車票給我們,直接搭纜車上山去。照片裡看到的左方就是昭和新山。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到了上面有一個挺大的平台可以眺望四周山湖景色。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還有沙發可以坐著呢!我發現日本滿多這種平台都會設這種很chill的沙發椅!

山頂上也有一間小小的飲料店,我本來是想買冰的奶茶的,不料我沒看清楚居然只有做熱的,於是我就在大熱天拿著一杯熱呼呼的飲料喝(真是美好的人生呢)。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再往上走一點可以到最頂端,需要走幾個階梯,許久沒運動的我走得有點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其實那個路程不長短短的,大概走個十分鐘就到了,我在上面還休息了一下看看風景。後來就回到平台去拍拍美照了,而且剛好韓國團客剛走平台空空如也,我正好大拍特拍,不過由於我是獨旅,用錄影的方始然後截圖,照片都糊糊的真是可惜(哭)。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下山的纜車時間要先看一下,記得當時是每十五分鐘一班,下山約七分鐘。紅色的就是我們的巴士。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前往【第五站】洞爺湖サイロ展望平台

也算是今天的最後一個下車景點了,這裡是可以欣賞洞爺糊的知名停留點。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今天一天就結束啦!

回到札幌市區的時間比表定的還要早了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參加完這個一日巴士行程我覺得挺滿意的,我們這一車約15個人上下,導遊姊姊和司機先生都很親切,有一個下車上洗手間的地方我還看到了野生的蝦夷鹿在吃草,很酷的經驗。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日本當地的一日遊巴士行,如果你是獨旅或是兩三個人且不打算自駕的話,挺推薦參加這種一日遊,省去了交通的麻煩只要專心玩、專心欣賞風光即可,像我這種怕麻煩的人會覺得輕鬆許多(笑)。車上的語音導覽也讓我對北海道有了更深的認識,也感謝黃金神威這部作品讓我對北海道有初步的認識,進而想到當地走走看看!

如果想預約我這個行程的話,在這個網站上直接資料填一填,然後信用卡結一結,就會收到信件確認,很簡單的。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下次見囉!

旅遊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其他遊記:

【日本】長野自駕海拔2000公尺維納斯公路美原高原&繩手通古風商店街

【日本】超好玩東京近郊千葉景點推薦「母親牧場(マザー牧場)」詳細交通手段+活動時間表+園區介紹

【日本】自由行必備「東京廣域周遊券JR PASS」的深度使用10個景點推薦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的城崎海岸吊橋

【日本】橫濱的美麗夜世界「港未來、大觀覽車Cosmo Clock 21、橫濱太空世界 Cosmo World」!

【日本】草津溫泉湯畑與西之河原通り溫泉老街還有舒壓的大滝乃湯!!※票價+路線+行程規劃+知名必訪景點

【日本】GALA越後湯澤滑雪趣&可以試飲百種清酒的「利き酒越乃室」(2020.1.6小小更新!!) ※票價+租借懶人包+滑雪課程

【日本】宇都宮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神橋、12種口味的餃子 ※行程規劃+知名必訪景點+公車實搭+必吃料理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供參考超詳細行程表

【日本】福岡景點《大濠公園》&《福岡市動植物園》&《博多運河城》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阿蘇火山&草千里之坪&米塚!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熊本南阿蘇水巡遊之澄澈的「白川水源」與福岡八女市「茶的文化館」!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瀑布巡遊!擁有小尼加拉瓜瀑布之稱的原尻瀑布&高千穗峽的真名井の滝瀑布!!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好玩有趣的「大分海洋宮殿水族館海之卵」&田之浦海堤公園(田ノ浦ビーチー)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耶馬溪」與禪海和尚手掘「青之洞門」!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由布岳連綿山巒&金鱗湖&湯之坪街道&湯布院童話村&家庭餐廳Joyfull,Royal host 用餐體驗!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藍天白雲與九重夢大吊橋! ※票價+路線規劃+免費贈送小相片一張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名副其實的天鵝湖「志高湖」!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別府地獄巡禮之海地獄、血池地獄及鐵輪蒸工坊用餐體驗! ※蒸煮教學+門票+巡禮路線+名品嘗試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柳川遊船與八女中央大茶園 ※停車位+票價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能古島篇 ※福岡市內一日巴士乘車券+渡輪班次+船票+島上公車時刻表+門票+午餐推薦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