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

既然都來越南實習了,家母也特底囑咐我要試試越南的法式料理,在台灣身為窮學生當然沒機會嘗試過所謂的法式料理,大家都知道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過,至今仍有法式建築留存著,文化飲食也都被影響著,所以在越南能用比台灣低一些的價格,吃到道地的法式料理,這個機會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所以在來河內之前我已經在地圖上找好我要去吃的餐廳,叫做EMM's French Bistro。在搜尋引擎上打上「越南推薦法式料理」多半會出現一家叫做「綠橘子法式餐廳」的文章出現,且因為是台灣人寫的推薦文,所以去那間吃的台灣人也是頗多的樣子,那一間在雞蛋咖啡附近,也就是老城區那兒。我本來是安排第二天中午去吃綠橘子的,但是距離我所在的西湖有點太遠,我也不想再走過去,且第二天的我想去河內動物園晃,所以更是反方向,正好心血來潮我想吃牛排,所以就果斷放棄綠橘子了,下次再去吃。

這家位在一個湖旁邊的街上,周遭也開了許多咖啡店和餐廳,是一條熱鬧的街。

EMM's French Bistro


檢視較大的地圖

90789.jpg

裡面氣氛很好,音樂聽了也很舒服,用餐氣氛非常好,有許多家庭和情侶在這用餐,但像我一個人用餐的人也不少,所以就放膽走進去吃吧!(笑)

90786.jpg

90787.jpg

服務員都會說英語,還有一位看起來像法國人的外國人(不要問我為什麼是法國人,因為這是法式餐廳嘛XD)所以不用擔心。菜單也有英語,只是我看也滿多法語單詞的,有點拿每一個都查xd,所以我都直接問店員那是什麼比較快~

特地挑中午來用餐就是因為他們有午間套餐特地挑中午來用餐就是因為他們有午間套餐啦!你可以選擇要幾道菜,我是選擇三道(前菜、主餐、甜點)250K,還會附贈一杯咖啡,我選擇了拿鐵,服務生會問要什麼時候上飲料,我請他們跟甜點一起上就好。

90784.jpg

90788.jpg

店內的裝潢都很有古典氛圍,音樂也很悅耳!

90783.jpg

這裡附上菜單,有興趣可以研究研究。

90779.jpg

90780.jpg

90781.jpg

90782.jpg

服務生先送上的是香烤麵包,那片花花的像餅乾一樣的是香蒜奶油喔!超酷的XD,我第一次看到。麵包超有嚼勁,很好吃!

90777.jpg

90778.jpg

終於上前菜啦!期待已久地人生第一次吃正統的法式料理! Egg & Tomato Crossini

90776.jpg

和我想像中口味的不一樣,我以為吃起來是比較甜的沙拉,這道沙拉吃起來微酸,連著薄荷葉吃很香。

91244.jpg

主餐 Beef Parmentier。我問服務生這道菜是什麼,他說道有起士在上面,我以為是起士撒在牛排上,沒想到是焗烤系列(笑),但後來想想也是啦,要是是牛排就會直接寫steak了,哈哈!

 90774.jpg

底層是碎牛肉,上面有一層馬鈴薯泥,調味調得非常好吃啊!別看這樣小小份,吃起來挺有飽足感的呢。就我的感受,我吃的過程中是沒有感到膩的,旁邊還有生菜沙拉,可以配著吃,這個主餐算是我喜歡、我習慣的味道,可以可以!雖然不是我想像中那樣擺盤精美的法式料理,但是我覺得好吃最重要。

90773.jpg

90775.jpg

吃完主餐後我肚子已經8分飽了,我以為法國料理就是少少的,沒想到意外的吃很飽。

過了一會兒就送上甜點啦! Latte & Panna Cotta with Blueberry

我來越南兩個多月了,終於喝到真正用鮮奶做的拿鐵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超市都買不到鮮奶,幾乎都是保久乳居多。甜點吃起來雖然有點像哪烙,但味道好像又不是完全的奶烙味(抱歉我只能給出這樣不像話的評論xd)剛剛去google翻譯用法文翻譯了一下,直譯為藍莓布丁。

90771.jpg

吃完這一餐真是飽到快升天,我晚餐吃不下了,離開餐廳後就繼續散步走路到我要去的下一個地方,順便消化消化這過度膨脹的肚腩www

250K吃這一餐也算是吃了不少東西餒,今天的菜都滿符合我的胃口,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這間的氣氛和音樂,很愜意,我這一餐吃很慢吃了很久,大概吃了快三小時吧!

各位不管是不是小資族,都可以來這試試!

喔對了,GOOGLE地圖上說需要預定,所以我也怕我沒辦法進去吃,但是我此次去吃沒預訂還是吃到了,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放心直接前往的(笑)。

下次有機會我想去另外一家,也是在這附近,繼續發掘小資餐廳囉~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非常感謝 : ) 

關於下龍灣郵輪(船屋):

越南必去的下龍灣天鵝遊輪兩日見聞!!

越南下龍灣藍寶石號遊輪Sapphire Cruise 兩天一夜全紀錄!!

其他法式料理:

河內小資吃法餐__EMM's French Bistro (Đỗ Quang分店)!!!

河內小資法式餐廳__A La Folie!!!

胡志明市第一郡法式餐廳~Le Corto !!

其他北越景點:

越南Tam Đảo National Park三島國家公園一日遊!

寧平陸龍灣一日遊經驗談(KLOOK華閭至三谷一日遊)

河內動物園~Thu Le Zoo Hanoi 親子家庭半日遊好去處!

其他南越景點:

胡志明市金融塔~西貢摩天觀景臺&海尼根博物館(喜力世界) 一起來享受美美夜景與新鮮啤酒吧!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