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十號來到越南的太原市開始我的實習人生了,不知不覺已經過兩個禮拜多了,心境轉換其實滿大的,再怎麼不喜歡不適應,我還是得習慣並接受,這樣自己才會比較好過一點~

本人好像患上了拖拉病,搬到這裡後一直沒有心情寫文章(無奈)

從今年暑假開始莫名的很多事情都拖到後面才急急忙忙地開始做,收拾半年的行李也是前兩天才開始弄,我懺悔過了...

好了,現在我來說說兩個禮拜前去的Tam Đảo,這次會去Tam Đảo是突然被國際處的老師臨時通知讓我們禮拜六空出來說是要出去參訪,所以當天就和學校裡的其他外國教授們一起出去玩啦!有彰化師範大學物理系的教授以及其太太、跟著丈夫來的韓國太太、一個彰師大教授帶來當助教的學生、一位在越南會待三個月的紐西蘭交換生、國際處職員三位,再來就是我們學校的四個人了,我們幾個一起坐12個人的廂型車上山。

說來也好笑,我直到到達Tam Đảo之前我都還不知道我們要去哪、那個地方叫什麼名字,因為他們也沒有詳細地說,也不知道中文地名叫甚麼,只有出發前和老師們聊天我才大概知道要怎麼發Tam Đảo的音,後來是看google 地圖才知道要怎麼寫~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我們太原科技大學出發到 Tam Đảo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越往山路走越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氣溫下降,變得比較涼爽。

78651.jpg

78658.jpg

慢慢起霧了。

78687.jpg

Tam Đảo是個有名的避暑勝地,他們越南人都上山避暑,所以山上超多人、超多汽機車的!!到上面後幾乎車子都塞住了,車速非常緩慢,彼此會車技術都一流的餒,車和人還有汽機車靠超近,反正就是路很小所以才會很塞。

78685.jpg

大家都在這裡拍照,大大的Tam Đảo Logo。

78645.jpg

78679.jpg

在遠處拍好像比較好,才可以全部一起拍進去www

78660.jpg

 

78666.jpg

這棟房子很漂亮,給人中世紀別墅的感覺~裡面是吃到飽餐廳,價位好像是269.000/位。我覺得在裡面用餐的氣氛應該很不錯,誰叫他外觀看起來這麼棒xd

78674.jpg

78675.jpg

78680.jpg

午餐時間!

一目了然的料理讓人有熟悉感,比較好下飯( 拭淚~

他們沒有裹面皮直接把雞肉下去炸。不是我在說,這雞肉吃起來真的超!有!彈!性!肉很Q彈,我這老人牙齒都咬不太動,撕不太開。結論:這隻雞生前一定是隻很喜歡快跑、運動的雞。

78650.jpg

這是炸玉米粒,第一次吃,我覺得還不錯吃,脆脆的一顆一顆~

78653.jpg

是炒青菜啊啊啊~吃到熱騰騰的龍鬚菜好感動,目前在我的生活圈附近還沒發現可以點這種炒青菜的店,也許有,可是我看不懂越文QQ

78655.jpg

這也是肌肉,也是超有彈性,常常可以看到雞在路上跑

78676.jpg

在餐廳店家外都會有一個類似燒烤爐子的,上面就會放上這個小陶甕,裡面是一隻隻魚,我夾了一匙從外觀看不出是什麼,就不敢入口,所以我也不到吃起來是什麼味道XD

可是我看到許多店家門口外都有爐子,上面都放著像圖中的小甕,我猜應該是這裡滿有名的料理吧。

78688.jpg

這裡叫Tam Đảo Stone Church,我就直譯為石頭教堂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The Stone Church in Tam Dao

In Tam Dao there is an ancient stone church which is a lasting masterpiece of stone construction in the middle of a poetic and picturesque landscape.
Tam Dao Church is located on a slope leading to the peak of Thien Nhi in the centre of Tam Dao Town, Vinh Phuc Province. Thanks to its favourable position, the majestic and imposing church can be seen from every place in the town.
教堂外好像有一條階梯可以上去寮望整個Tam Đảo,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適逢下雨,所以沒有走上去,現在想想真是好可惜啊。

The church was built in 1906 as a modest stilt house and was rebuilt in 1937 with stone in Gothic style. It is one of the four most famous stone churches in Vietnam with the others being Phat Diem Church (Ninh Binh), Sa Pa Church (Lao Cai) and Nha Trang Church (Khanh Hoa).
這座端莊的教堂坐落於1906年,並在1937年以石材重建,變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哥德式建築,而且它還是越南有名的四大石砌教堂之一,其它的石頭教堂分別是 「 越南寧平省花燄教區大教堂(花燄石教堂) 、沙霸教堂、芽莊市的基督君王主教座堂」。

The building has kept intact its stunning beauty over time. Cool and cloudy weather in the mountainous area has added a layer of moss on the stone walls with a grey colour while the stone construction makes the church even more archaic.
There is a large yard outside surrounded by arched walls. From there, one can view the whole town of Tam Dao with its villas, hotels, guesthouses, markets and chayote gardens in a thin foggy layer.

During the anti-French resistance war when implementing the scorched earth policy, people had to withdraw from the town and all the facilities had to be destroyed, except the church that was untouched according to Uncle Ho’s instruction of not violating the people’s belief. This is the reason why the church has remained. In 2008, the church was repaired and named Queen of Peace Church.
正值抗法戰爭之際,軍隊撤退時會銷毀一竊敵軍可利用之物,人民不得不撤離這座城鎮,在Uncle Ho’s的指示下,軍隊並沒有摧毀人民的信仰之處,然而其餘建設全無避免的遭到破壞,這就是為什麼這座教堂至今還能為世人所欣賞的原因。在2008年整修了一番,並重新命名為
Queen of Peace Church(直譯:和平之后教堂)。
Nowadays, Tam Dao Church is an interesting destination for visitors coming to this tranquil town.
 
(以上英文是我擷取自 https://vietnam.vnanet.vn/english/the-stone-church-in-tam-dao/114933.html ,小女不才,我沒有全部翻譯,只挑了我覺得是重點的地方粗淺地翻了一下,所以如有錯誤就請包容一下了xd)

78663.jpg

78668.jpg

好多人在這拱形牆拍照,是真的滿漂亮的。這裡有很多對新人在拍婚紗照,目測至少有四對吧,我發現Tam Đảo好像是越南滿著名的婚攝景點,不只石頭教堂,剛剛的大廣場也好多對新人,放眼望過去應該有個7、8對哦。

78669.jpgTam Đảo

To the left of the chancel’s door is a stone bell tower of 18m in height. Each side of the tower is decorated with a holy cross surrounded by red brick.

這鐘塔高達18公尺,由石砌成的,其每一邊都有紅磚圍繞著十字架紋。

78677.jpg

這一排的屋子很像歐洲鄉鎮裡的街景,但僅限這一排。

78642.jpg

突然起了濃霧,好像在另一個國度的fu!

78684.jpg

下面這張照片還是飄小雨而已

78646.jpg

然後之後就突然下暴雨...

大家都進來躲雨了。

78652.jpg

沿路看到好多像是竹筒飯的小吃,還有烤蛋,我都好想買一個吃吃看,可是礙於跟團行動只好放棄...

78641.jpg

街邊賣很多小吃還有咖啡廳,有烤的炸的,我覺得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xd

78649.jpg

78678.jpg

然後就帶我們去喝咖啡休息一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78682.jpg

78683.jpg

78654.jpg

78657.jpg

剛剛下了一陣雨所以視野變得比較清晰了,對面的城堡還在建造中,等蓋好了一定超美的。

78670.jpg

78667.jpg

78681.jpg

這杯是cà phê sữa milk coffee,35.000越盾,約台幣48塊,下面白色那層是煉乳唷!很好喝啊~~這是越南常見也滿受歡迎的煉乳咖啡。

78662.jpg

我點的這杯是優格咖啡

一開始看到菜單我還以為我看錯,居然把優格加進咖啡裡,這能喝嗎哈哈哈

但是身為優格狂熱分子我一定要是一下,不試還好,一試就愛上了啊!

78673.jpg

下一站他們帶我們去一個網美景點,不誇張裡面人超多,清一色都是越南妹子with各自的男友或姊妹,猛拍狂拍,姿勢眼神各種到位各種擺,堪比專業模特兒,厲害厲害,而且還可以拍很久,我們國際處的三位女職員就是代表www

78643.jpg

第一眼我覺得好危險啊~怎麼大家就這樣上去勒?而且還是單單只用竹子鋪餒

78647.jpg

但靠近後我覺得還好,不會很恐怖(笑)

78664.jpg

78659.jpg

這個天梯很多人在排隊拍照,我直在懶得牌所以就看看而已,旁邊另一處還有個比較小的天梯和水池,好好拍的話拍起來也感覺滿美的,很多女生就坐在水池邊邊坐一排看著遠方,很會很會,可惜人太多不然我也想拍個(笑)

之前提到的婚紗照,這裡也有很多對新人呢

78661.jpg

我覺得這個地方有點像未成熟版的心之芳庭(?)或是薰衣草花園(?),就是環境整理得沒有很整潔,有點草木叢生的感覺,反正給我的感覺是草草弄出來的網美景點,在這個地方等他們拍照停留的有點久,我都覺得不耐煩了哈哈哈

78686.jpg

 

Tam Đảo一日遊遊記就到這囉!這裡就是一個還在發展中的觀光景點,滿多建設尚在施工,我覺得Tam Đảo很需要一個大停車場,這樣路就會比較寬敞不會一直塞著,因為很多汽機車都停在路邊,路就已經很小條了還路邊停車。這裡一日遊似乎剛剛好,但是也有許多飯店,有小巴在遊客上來過夜,可以想像得出來夜色中的Tam Đảo應該也是很漂亮的,還可以俯瞰山下看夜景呢!

今天這一趟是免費的旅行,所以價錢什麼的我全部都不知道(燦笑),沒有任何有用的資訊可以提供~

只是我在網路上找關於Tam Đảo的資訊中文的太少了,希望對以後想來的人先有個小小的了解。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幫助我走得更遠,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關於下龍灣遊輪:

越南必去的下龍灣天鵝遊輪兩日見聞!!

越南下龍灣藍寶石號遊輪Sapphire Cruise 兩天一夜全紀錄!!

其他法式料理:

河內小資吃法餐__EMM's French Bistro (Đỗ Quang分店)!!!

河內小資法式餐廳__A La Folie!!!

河內推薦的小資法式餐廳__EMM's French Bistro!!!

胡志明市第一郡法式餐廳~Le Corto !!

其他北越:

寧平陸龍灣一日遊經驗談(KLOOK華閭至三谷一日遊)

河內動物園~Thu Le Zoo Hanoi 親子家庭半日遊好去處!

其他南越:

胡志明市金融塔~西貢摩天觀景臺&海尼根博物館(喜力世界) 一起來享受美美夜景與新鮮啤酒吧!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