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的家庭旅遊去了屏東跟台東,本來我們在屏東大武部落的規劃是搭乘吉普車游哈尤溪,並享受大自然中的野溪溫泉,但是由於旅遊的前幾天全台灣籠罩在寒流之下,所以決定取消這次的行程,但是當天我們還是到訪了大武部落的民宿,度過了輕鬆自在的一晚!

早上我們直接殺到霧台鄉了,沿途在河堤邊休憩一會兒,還買了兩顆大椰子分著喝。

IMAG3138.jpg

接著就上山啦!沿途會有好幾個部落,最後我們在櫻花王的部落落腳吃午餐,我們在轉彎處的一家小飯館點了一些菜,其中這裡比較特別的就是紅藜了!所以我們也點了紅藜飯來嘗鮮,它是用葉子包成像竹筒飯那樣,不出所料的很好吃呢!!很推薦可以吃看看~~

IMAG3143.jpg

因為剛好正值櫻花盛開的時間,這裡有好多車子也停下來,沿途的櫻花幾乎都開了而且也很繁盛,很多都是為了跟沿路盛開的山櫻花拍照。在等待菜餚送上的期間我們先去逛了逛部落周圍,意外的發現原來霧台鄉的櫻花王就坐落在這裡!真的是好巧剛好停在這裡吃午餐。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櫻花王還沒盛開,聽當地居民說還要再過一周後才會開滿櫻花QQ...,不過半開的櫻花王還是很驚人的美啦,當地村民把它照顧的很好,想必費了不少心力在整枝跟照顧上。

 

IMAG3145.jpg

IMAG3146.jpg

周圍的美化環境也做得很好!

IMAG3147.jpg

發現陸龜了!!!要不是我家人看到我還真的完全沒發現哈哈~~

IMAG3148.jpg

IMAG3151.jpg

接著就繼續上路到大武部落了,最後經過"古人仁橋"就抵達部落了。這個橋只夠剛剛好"一台車"通過,要我來說的話有點像考機車駕照的直線七秒(笑),不過是汽車加長版的就是了。

IMAG3179.jpg

IMAG3180.jpg

到啦~~這就是我們住的民宿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AG3230.jpg

IMAG3231.jpg

IMAG3232.jpg

IMAG3233.jpg

IMAG3234.jpg

IMAG3241.jpg

IMAG3193.jpg

 

我們原本是打算露營的,只是因為寒流不想在外受餓(?)受凍,所以就改睡大通鋪了,一個人頭800元,一頓餐一個人頭350元。我們家五個人一起睡在一間,在裡面打地鋪,棉被枕頭他們準備的絕對是足夠的。至於吃的方面當然在這深山中是吃牠們原住民的在地風味餐,共有五菜一湯,晚餐飯是小米飯,早餐是紅藜粥,有幾樣菜真的是很特別的料理,在山上物資缺乏什麼都很好吃,心懷感安的吃下去了。其實我們第一天下午抵達民宿時空無一人,只有一組客人在外頭的十桌石椅休息聊天,我們是第二組客人也是當天的最後一組,然後不見老闆老闆娘蹤影,原來他們去其他地方買菜了~!

這個民宿很多大石頭,幾乎全部都是老闆老闆娘一點一滴親手打造的,有很多有特色的東西,像是路燈、石桌椅、柳樹下的盪鞦韆、民宿內的小吊橋、小木造涼亭等,民宿建築物本身也攀滿了綠藤,和炮仗花,很綠意盎然。

在等晚餐的時間老闆娘的國小五年級的孫女非常不怕生,直接跟我攀談,說著說著就很熱情的說要帶我們去看星星,接著我們家一行人就跟著他在民宿的後山裡穿梭,真的是後山!!那個路實在很陡峭而且挺簡陋的,要小心行走。到達了一個小平台,可以俯瞰山警,超美的,尤其是這種不經意發現的景點,更覺得讚嘆(雖然爬上去的時候我超挫的ㄏㄏ)。

 

在後山上拍下的景象。

IMAG3194.jpg

IMAG3195.jpg

 

後來它繼續帶著大家上去看星星,不過我因為膽子小不敢再更上去了,萬一摔下來怎麼辦哈哈~~,所以我就先下去等他們了。

最後我終於知道他們去看的星星是什麼星星了(笑)!~~~~~~原來是個星星塔!!

IMAG3229.jpg

帶大家下山回到民宿後她又很興奮的說要帶我們去國小看,於是乎我們又跟著小嚮導去了已經廢棄的霧台國小大武分校走走,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這個國小距離民宿不遠走路約十分鐘。

我稍微瞥了一下貼在教室外的課表,上面的日期寫著97學年度...的確有點久遠了,都十年前了。(下面照片怎麼看起來有點陰森....(?)

IMAG3208.jpg

國小教室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操場,看來真的是年久失修了。不過旁邊有一個滿美有特色的木造(?)建築物,真的覺得很漂亮呢!

IMAG3206.jpg

IMAG3202.jpg

------------------------------------------------------------------------------------------------------------------------------------------

第二天我們用完早膳後在民宿外有逗留了一會兒,就啟程前往下一站了。至於第一組客人們的安排是搭乘吉普車前往哈尤溪遊覽大自然的美麗啦~

有點可惜的是妹妹匆匆離開去教堂禮拜讓我們沒有好好地跟她說再見QQ,還有很感謝她當我們的小小嚮導,對我們這麼熱情!

我們下山準備到台東了,但是在途中經過了一個"神山瀑布"的標示牌,老爸不疑有它就彎進去了...,下車後它的路口有點難找,要稍微留意一下。沿著階梯下到下面最底部,真的是像仙境一樣的地方,沒有過多人為的修飾,落石跟綠意盎然的植物交織出來的景色就是讓人心曠神怡,就是聽蟬潺潺水聲也能消除疲勞!夏天來這裡可以玩水絕對消暑,冬天來此可以讓身心放鬆,找塊石頭盤坐修行(疑?)。真是太感謝老爸帶我們到這麼棒的一個景點了!剛到的時候就有一位遊覽車司機在那吃午餐,老爸就跟他聊天,我跟我姊一直拍個沒完(笑),弟弟在打水漂,總之,真的很美。     PS.來此的人記得把垃圾帶走唷!

IMAG3267.jpg

IMAG3335.jpg

IMAG3265.jpg

IMAG3266.jpg

IMAG3270.jpg

IMAG3272.jpg

IMAG3279.jpg

IMAG3280.jpg

IMAG3289.jpg

看看這水多麼清澈!!大家要好好節省+保護水資源啊~~算我求你了

IMAG3300.jpg

 

好啦該離開前往下一站了,接著我們去琉璃吊橋那會一會老爸的同學,和他們見個面之後就不免俗地去走剛落成的琉璃吊橋了,一個人門票50元

IMAG3344.jpg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在旁邊,不過礙於行程關係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周圍有餐廳和一些原住民小吃,有賣麻糬啊、小米酒等,有一攤是賣石板豬肉,真的超好吃!!!超推薦,是秤斤兩算價格的,不過有點貴就是了QQ

題外話,山上的洋蔥都超好吃的,超有水分,配烤豬肉直接吃不會辛辣也不會嗆鼻,絕配!!

IMAG3336.jpg

 

分享告一段落,敬請期待下篇!

其他國內旅遊:

台中 一中街/北區 ~ 巷弄裡的甜點店!好友午茶好時光,就選在「糕糕」了! (菜單/價位/店內環境)

去綠島玩什麼?綠島景點一次看!看完本文放進口袋手刀收藏

台中豐原《日青咖啡》靛青色自然系裝潢&多種甜點咖啡烘焙小物~來喝下午茶囉

桃園中壢大人遛小孩&情侶朋友都歡迎的「羊世界」! ☆簡簡單單輕鬆玩☆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幫助我走得更遠,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