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分享的是不用開車也能靠大眾交通到達的超值得一去的景點「大室火山(おおむろやま)」和「城崎海岸(じょうがさきかいがん)」!其實看了滿多篇遊記都是建議開車比較方便,我雖然有駕照但還是菜鳥沒膽開,所以我大概都是會致力於發掘一個靠大眾交通也能到達的旅遊路線,歡迎大家等日本觀光自由行免簽開放後跟著偽探險家一起走走。

先來看看美麗好拍的山頂照!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正文】

左思右想了好久,這次的三天連假該去哪裡玩,買東京廣域周遊券(JR PASS)已經不知道幾次了,幾乎能去的都去的差不多了,想著還有一個從來沒去過的伊豆半島,這次還是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準備去看看溫泉勝地伊豆到底長怎樣(雖然我沒泡溫泉WWW)。

前一晚我們住藤澤,隔天一早我們提早20分鐘到車站要預約特急踊り子号的指定席,沒想到みどりの窓口(JR售票窗口)在排隊,而且進展速度好緩慢,眼看就要來不及了,我突然想起遊客現在可以自己去操作自動售票機,這樣就不用排隊了可能趕得上車子,馬上上網查怎麼操作,最後還好成功買到票並搭上車子了!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自動售票機有繁體中文,所以大家不用怕直接照著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詳情請點我參考

要去大室山(おおむろやま)要搭到伊豆高原(いずこうげん),原本我看GOOGLE地圖城崎海岸是最近的,但後來查了查公車還有參考其他人的遊記,在伊豆高原站下車比較方便,如果在城崎海岸下車就無法搭乘踊り子号了(不停靠),而且伊豆高原也算是大站所以有伴手禮店、寄物櫃、餐廳、觀光諮詢處等等的。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我們從藤澤搭踊り子号一個半小時就到伊豆高原了。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接著我們去觀光諮詢處詢問去大室山的巴士班次,觀光人員很熱心的認真的跟我們說要怎麼去,也問了我們今天除了大室山還想去哪裡,有推薦我們買一日巴士券,以今天走的這兩個行程來說確實是划算的,所以偽探險家也推薦大家購買這個東海巴士伊豆高原‧城ヶ崎海岸1日券然後上車時還是要抽整理券,最後下車時再出示一日券給司機看即可。文章最後有翻拍東海巴士時刻表,歡迎大家參考。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這個巴士券要去觀光諮詢處一旁的自動售票機購買喔。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買好票就出車站去等巴士了,巴士站就在觀光諮詢處走出來的外面而已,我們待會要在一號站牌上車,那裡有一排椅子可以稍作休息。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遠遠就可以看到大室山了,真的好壯觀,很特別的景色,像一個碗公倒蓋一樣,整個火山的形狀都盡收眼底,跟以前我在阿蘇看到的有點像,不過阿蘇火山規模更大就是了。

我們搭12:45的班次,約十五分鐘的車程我們就抵達大室山登山吊纜乘坐入口,記得公車要在シャボテン公園(仙人掌公園)·大室山リフト下車喔。回程就是去對面搭乘。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大室山是伊豆知名自然觀光景點,大室火山已經是死火山了,上次噴發是四千多年前,標高580公尺,噴火口直徑300公尺,繞行火山一周約1000公尺。要上去只有一種途徑,那就是搭乘登山吊纜(リフト),就像是我們去滑雪時會乘坐的那種纜車,直接斜斜地把你送上去,輕輕鬆鬆!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自駕的朋友們這裡也有很多停車位可以使用,至於右邊鳥居那裡就是登山纜車的購票處以及纜車乘車處,那邊有一些販賣店,剛進去的時候關東煮的味道好香。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現在真的什麼都在漲價,纜車的票價也跟以前其它部落格寫的不一樣了(哭)。

纜車一律是來回票價,票只有上山的時候會使用到,下山工作人員不看票的。最重要的是,剛剛偽探險家不是買了一日巴士券嗎,購票時出示一日巴士券可以有優惠,便宜50日元!

買好票就直接去搭車啦。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坐著纜車上山邊俯瞰一側的相模灣實在漂亮極了,尤其那天天氣非常晴朗,四周群山城市與海都盡收眼底,真的很舒服。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到山頂了!山頂有一些販賣部不過我們沒有去逛,我倒是有看到一個叫做西瓜糰子的小吃,本來想買的但趕著去搭公車最後還是只能失之交臂了,我這個人很容易受到一些特別的東西吸引,偏偏最後要走時才看到這個特色糰子(淚)。交給各位去品嘗看看了!

雖然有在網路上看過照片了,但實際到現場看還是覺得很震撼啊,好不可思議,很壯闊,中間就是火山口,綠油油的一片,話說火山口是個射箭場,但我覺得好不搭,有點意義不明(?),不過想在火山口射箭的朋友們還是可以試試,畢竟是火山口還是很不一樣的,只是大家都會360度圍觀你就是了(笑)。射箭體驗入場費500日元,弓箭租借費用1000日元有五支箭。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橫向大室山.jpg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從這裡可以清楚地看到一碧湖、小室山、箱根、相模灣,天氣好一點的話可以看到富士山,幸運兒如我那天看到富士山了!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我們大約在這裡停留一個小時半,有瘋狂的拍照和走走停停欣賞周圍風光,我認為大室山停留一小時半是非常足夠的了。

時間差不多就下山了,準備要搭14:45的公車去城崎海岸了。如果你不打算去城崎海岸就在伊豆高原站下車即可,城崎海岸就在伊豆高原站的下一站,要在伊豆海洋公園下車,同時這也是公車的最後一站,從大室山到城崎海岸約三十分鐘車程。

下車後到城崎海岸吊橋的指示就在一旁,易於辨認,有兩種路線,但這兩條路線其實都交叉著,你隨時都可以改變心意(笑)。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而且我們走了走大概就是分成靠海的路線跟不靠海的路線,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偽探險家建議走散策コース,海景真的很美,難得都來了當然要看個夠。整條路有小石頭路也有階梯水泥或是大理石、岩石路,建議大家穿好走的鞋子。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沿途走著走著邊看風景邊聊天,很快就到達門脇吊橋 (門脇つり橋) 了,吊橋的另一頭有小涼亭,也有很多遊客往海岸靠近,不過我們還要搭16:35回伊豆高原的公車所以沒能去海岸看看,有點小可惜。(16:35再下一班回伊豆高原的公車是17:05,這是最後一班,大家要注意時間喔。)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回程時要在二號公車站牌等候哦!回伊豆高原站約十分鐘車程。我們並沒有在伊豆高原用餐,因為還要回藤澤,我的旅伴隔天也要上班了,所以得趕快回家了(淚)。

儘管如此,我們最後還是跑去吃烤肉吃到飽了,慶祝中秋節,不知道國際孤獨等級自己吃烤肉是第幾級呢,還好這次有旅伴一起吃,但我再也不想吃烤肉吃到飽了,我已經過了愛吃到飽的年紀了,還是吃得剛剛好就好。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今天一天完美地畫下句點了!想去的地方都有去到,沒想到可以這麼順利,這兩個地方真的很適合一日遊,非常的剛剛好,中途我們都沒有停留吃東西,畢竟要坐公車,而且也忙著玩(重點)。

偽探險家是一個平常只吃晚餐和消夜的人,所以其實肚子不怎麼感到餓,但是大家跟我不一樣,建議在抵達車站前先在車上吃飽接下來才能有力氣地玩,說起來我想起來我有買一杯拿鐵在踊り子上喝。

回到伊豆高原站後我在一旁買了伴手禮回去要給同事們,我隨邊挑了一樣,我一直對日本的伴手禮很沒信心,時常覺得不是太甜就是口感不怎麼好,然後價格又貴東西又少,還好這次我隨便挑的獲得同事的稱讚,連平常吃了誠實豆沙包的同事都稱讚很好吃,我的眼光真好。

在這裡也推薦給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買這個,但沒必要的話我是覺得不用買,反正超市大概也有類似的,要是是要帶回國的我更是覺得沒必要(我吃了誠實豆沙包只能講實話)。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東海巴士時刻表】

伊東·伊豆高原地區觀光時刻表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日本】伊豆自由行一日遊,坐纜車上火山,大室火山口漫步,美麗

那麼就下次再見啦,希望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正在規畫的朋友們,謝謝大家看到最後~。

 

【其它遊記】

【日本】長野自駕海拔2000公尺維納斯公路美原高原&繩手通古風商店街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支笏湖一日觀光巴士行遊記

【日本】超好玩千葉景點「母親牧場(マザー牧場)」詳細交通手段+活動時間表+園區介紹

【日本】自由行必備「東京廣域周遊券JR PASS」的深度使用10個景點推薦

【日本】橫濱的美麗夜世界「港未來、大觀覽車Cosmo Clock 21、橫濱太空世界 Cosmo World」!

【日本】草津溫泉湯畑與西之河原通り溫泉老街還有舒壓的大滝乃湯!!※票價+路線+行程規劃+知名必訪景點

【日本】GALA越後湯澤滑雪趣&可以試飲百種清酒的「利き酒越乃室」(2020.1.6小小更新!!) ※票價+租借懶人包+滑雪課程

【日本】宇都宮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神橋、12種口味的餃子 ※行程規劃+知名必訪景點+公車實搭+必吃料理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供參考超詳細行程表

【日本】福岡景點《大濠公園》&《福岡市動植物園》&《博多運河城》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阿蘇火山&草千里之坪&米塚!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熊本南阿蘇水巡遊之澄澈的「白川水源」與福岡八女市「茶的文化館」!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瀑布巡遊!擁有小尼加拉瓜瀑布之稱的原尻瀑布&高千穗峽的真名井の滝瀑布!!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好玩有趣的「大分海洋宮殿水族館海之卵」&田之浦海堤公園(田ノ浦ビーチー)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耶馬溪」與禪海和尚手掘「青之洞門」!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由布岳連綿山巒&金鱗湖&湯之坪街道&湯布院童話村&家庭餐廳Joyfull,Royal host 用餐體驗!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藍天白雲與九重夢大吊橋! ※票價+路線規劃+免費贈送小相片一張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名副其實的天鵝湖「志高湖」!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別府地獄巡禮之海地獄、血池地獄及鐵輪蒸工坊用餐體驗! ※蒸煮教學+門票+巡禮路線+名品嘗試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別府地獄巡禮之海地獄、血池地獄及鐵輪蒸工坊用餐體驗! ※蒸煮教學+門票+巡禮路線+名品嘗試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柳川遊船與八女中央大茶園 ※停車位+票價

【日本】九州自駕自由行~能古島篇 ※福岡市內一日巴士乘車券+渡輪班次+船票+島上公車時刻表+門票+午餐推薦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幫助我走得更遠,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