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資深日劇愛好者,終於下定決心紀錄一下我看過的好劇,已經忘記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日劇的了,大概是高一的時候了,講到這裡,真希望有時光機,請讓我重頭來過吧(笑

我個人對愛情喜劇、家庭溫馨、職場競爭、動作的劇比較有興趣,所以接下來推薦的可能也都是比較相關的,事不宜遲,來看看有沒有你有興趣的日劇,然後列入口袋名單中吧!

我分享的都是我看過的,但是有些好久以前看的大意可能無法一清二楚地描述出來,因此每部的簡介有些是我自己寫的,有些是擷取網路上的零碎資料的,以下順序不代表排名呦!

 

1. 太太,請小心輕放 (愛情+動作+友情+劇情向)

1512723424-3419542399_n.jpg

首先我覺得它的劇情、人物設定很特別,別於一般的連續劇,裡面沒有任何小三之類的情感糾紛,所以不會看得牙癢癢的www。

綾瀨遙飾演的伊佐山菜美在戲裡是位身手矯健的退役女特務,與西島秀俊飾演的伊佐山勇輝結婚。在每天與鄰居京子和優里的日常家庭主婦生活中,隨著三人的友情持續的滋長,菜美為了幫助朋友,解決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而在這表面看似幸福和平的面具之下,最後有個大翻轉!超愛裡面的武打對手戲跟抓住壞人的把柄的時候,看得我超興奮的~而且配樂根本是經典,心情起伏也跟著音樂走。(點我看預告)

 

2.東京白日夢女 (愛情+友情+微職場+劇情向)

東京白日夢女(東京妄想女子).jpg

這部講述三位已達30歲的女子各自遇到的對象所產生的故事,女主和另外兩位是從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好友, 編劇鎌田倫子對待感情略為被動,總是愛幻想男生們會自動送上門,八年前被製作人告白但嫌對方土氣而回絕,眼見他如今已成為當紅導演,自認行情好的她以為對方會再度向她告白,然而對方卻與年僅19歲的助導交往;美甲沙龍店老闆娘山川香,十年前認為男友玩音樂沒前途而劈腿導致分手,如今前男友已成為當紅樂團的吉他手,還交了模特兒女友。眼看自己的美甲沙龍店營運狀況不佳,對方卻是事業感情兩得意,不甘事業感情兩頭空的她,轉而對他示好;在自家經營的小酒館「呑兵衛」幫忙的鳥居小雪,原本是個不想談戀愛的冰山美人,在某位常客的溫情攻勢下終於放開心胸,打算與他交往,這時對方卻向她坦承自己已婚,此時的小雪也發現自己已經對他獻出真情,再也回不去了。(點我維基)

我自己因為興趣有寫過幾部短篇小說,雖然去參加學校的比賽還能抱個獎項回來,但是看完倫子寫的一本厚厚的劇本,我直接到退堂鼓。。。級別不一樣,小巫見大巫 (

這齣劇的片尾曲實在是選的很好,每到劇情尾端時配上這首ep整個效果讓人只想趕快看下一集!然後坂口健太郎也有作為男主角出演rrrr (心臟狙擊

 

3. ZERO一獲千金遊戲 (友情+競爭+刺激+劇情向)

71cf3bc79f3df8dca6dd8572c111728b46102874.jpg

日本偶像組合NEWS成員加藤成亮、與間宮祥太朗、小關裕太、加藤諒等主演的電視劇。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一開始會點進去看這部,但是看完第一集之後我覺得劇情走向安排的很刺激,大家為了拿到那筆 日本最大的資產家、同時也是政經界背地裡的實權人物金錢之神"」所提供的巨額獎金1000億日圓,紛紛加入了攸關生命的金錢遊戲。眾人將挑戰一場考驗智力、體力、時運的特別遊戲,有時是關鍵時刻的心理戰,有時則是不得不淘汰夥伴的慘烈生存遊戲。參加遊戲的主人公宇海零,是小鎮上升學輔導學校中的非正式中學教師,而其真正身份實則是在現代社會中拯救弱者們脫離苦難的"義賊",也就是藏身暗中的匿名英雄。這位看似窮困潦倒,比起自己勝利更想要幫助別人獲勝的天才賭徒,即將大展身手。

喜歡看聰明的主角一路過關斬將的朋友們別錯過這部!

 

4.這個不可以報銷 (職場愛情喜劇+劇情向)

20190929011015.jpg

主角是由多部未華子飾演的森若沙名子,在其日常工作中要經手各種各樣的發票,求款單。公司內每個部門的發票,不管你是主管還是菜雞,都要按照規定的格式書寫金額、品項、報銷事由等,一個都不能少。而其中企劃部的山田太陽某日將發票交給會計報欲報銷,但因被人目擊與女客戶在假日見面還想用公司的錢報銷這筆私人費用,而被主管叫去質問,但其實都是一場誤會,森若也在其中澄清誤會並幫了山田太陽一把,自此他們的交集開始!太陽對森若越來越好奇,在日常交流中慢慢產生好感,進而認識更深層的森若,私底下還是有非常可愛的一面!從沒談過戀愛的森若對於太陽的追求示好並不感到討厭,更多的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太陽,該怎麼坦然的講出自己的想法,還有被親吻時該擺出什麼表情(

一系列的職場愛情故事,學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什麼時候該寬以待人,什麼時候必須嚴以律己、嚴以待人。(點我看預告)

說實話一開始看這個女主角的時候,我覺得她很不怎麼樣,然而看到後面我卻越來越喜歡她,工作態度嚴謹認真,做事公平公正!一開始會看不順眼是可能是因為她在劇中的職業是會計部裡的職員,對凡事都講求SOP,也許是太過固執讓我有點反感,但是反向思考,也就是多部未華子演技滿好的對吧XD

飾演山田太陽的重岡大毅也是我越看越喜歡的男主角,很敢講很可愛XD

 

5.我的丈夫工作無能 (家庭+愛情喜劇+職場+劇情向)

MV5BNDI0ODJmMGEtYjBlYy00ZTRmLTkyZDgtZGIyMzgzYmU3MzM3XkEyXkFqcGdeQXVyMzQ5MzAyMzI@._V1_.jpg

這是一部以成為「萬能人夫」為目標的夫妻職場奮鬥故事。小林司(錦戸亮飾)是妻子(松岡茉優飾)心目中的理想丈夫,但他其實是個工作老是出錯還連累同事的蹩腳上班族,得知真相的妻子,內心大受打擊。工作不如意的他打算辭職,妻子卻傳來有喜的消息,這意味著家中的一切家務將落在蹩腳丈夫身上。妻子打算趁此時機讓丈夫振作,另一方面,為了這個家及妻子與即將出生的孩子,丈夫也打算奮發圖強,成為妻子心目中的優質人夫憂鬱及療癒特質兼備的錦戸亮及魅力十足的松岡茉優獲得小田推薦而雀屏中選,於本劇中飾演夫妻。

已經不是第一次看錦戶亮的作品了,但是第一次看他演如此這麼個不成材的人設XD,然而隨著妻子的幫助,他逐漸成長變身成為小能手,同時也與老婆的關係也漸漸出現問題,不得不說,小林司真的是一位好模範(笑。妻子沙也加也是一個很讚的老婆,如此的相信深愛自己的丈夫,而且也長得甜美可愛,超喜歡這對超高顏值的cp!

吃飯配劇不想太刺激讓胃食道逆流的話,就是這部輕鬆小品了!

 

6.校對女王 (職場+愛情喜劇+劇情向)

0.jpg

北關東出身、家境富裕且喜愛閱讀的河野悅子,一心一意嚮往時尚雜誌的編輯工作。高中畢業後進入東京的貴族大學「聖妻女子大學」,畢業之後,經過競爭激烈的考試之後,終於如願至大型出版社任職,但是出版社主管卻因為她的名字的關係,將悅子調至負責校對的部門(女主角名字〔河野 悦子〕的簡稱〔河悦〕,恰巧與校對〔校閲〕發音相同),整齣劇大致在說河野悅子從一開始的不情願做「校對」的工作到認同這份工作,遇到瞧不起這個部門的同事還會起身捍衛,而且在劇裡的穿搭都超級美的,每次出現都是不一樣的服飾與風格,石原理美可以輕鬆駕馭任何單品,任何風格都走得很有特色,看完整齣劇我自己都想跑去買一個髮帶了,可惜我不適合(笑)。(點我看預告)

出演了「3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的男老師菅田將暉也有在校對女王裡飾演劇中的大學生作家「是永是之」,後來卻被找去以大學生身份擔任起出版社的時裝雜誌模特兒,兩人漸漸對自己本來陌生(可能還有嫌棄)的校對部門和模特兒事業中找到自己的快樂與工作動力,甚至還展開了一段很可愛的青春戀愛故事。(更多菅田將暉)

 

7. SUITS 金裝律師 (律政職場+微愛情+劇情向)

1548998340-1933406180_wn.jpg

visual.jpg

金裝律師原是由美國的一部電視影集,後由韓國、日本相繼翻拍,日版由織田裕;中島裕翔、新木優子等所飾演的律政劇。鈴木大貴(中島裕翔飾)頭腦非常聰明,擁有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他幼年父母因交通事故去世,和靜岡的祖母一起生活,為減輕祖母的經濟負擔從中學時開始打工,用各種不正當手段賺生活費。因為犯錯被迫從高中退學後,大貴決心去東京闖一闖,遇到了人生中的搭檔甲斐正午(織田裕二飾)。正午是日本四大律師事務所之一“幸村・上杉法律事務所”的精英律師,大學就讀於東大,還有出國留學經歷,是公認的優秀人物,然而他性格傲慢,為了獲勝有時會使用違法手段。大貴和正午成了搭檔,用不尋常的手段解決各種訴訟。(更多簡介)(美日韓三版比較)

看完的感想就是覺得很過癮,看著他們解決一件一件的案件把壞人送入監獄裡面蹲就是一個爽字!

 

8.明日香工高進行曲 (校園+愛情喜劇+劇情向)

01300001087548130682634828163.jpg

不知道大家一開始看到這部劇的名字會不會覺得心裡有種卡卡的感覺(笑),我自己是覺得好像哪裡有點奇怪,但看完此劇後你就知道一點也不怪,這齣是在講發生在「明日香工業高中」學生與學生之間的男女互動,工業高中顧名思義男學生應該是大於女生不少的,而夢想進入心中理想的女子學校的吉野直(武井咲飾)因為一個小失誤導致了中考失敗,陰差陽錯的來到了明日香工業高校——這個男生群聚幾乎看不到女生的地方。來到這裡就讀的直成為了萬綠從中的一點紅,所學的課程又都是髒兮兮的體力勞動,這讓她感到崩潰,想要逃離。但在這裡,直邂逅了各種類型的男生,有為了替母親治病籌錢的兼職牛郎橫山有人(松阪桃李飾)、有想要繼承父業的玉木城(賀來賢人飾)、有態度冷漠獨來獨往的竹內和也(永山絢鬥飾)等,在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直感受到了之前未曾感受過的屬於男生的爽朗和處事態度,而她也受到了來自誠和有人的追求。(更多簡介) (點我看預告)

 

9.東京獨身男子 (職場+愛情喜劇+劇情向)

$value.jpg

e69db1e4baace78da8e8baabe794b7e5ad90-4.jpg

這是一個居住在東京的三位頗有顏值的適婚男子的故事,主角群分別為高橋一生、齊藤工與龍藤賢一所飾演的一群社會菁英男子好友們,他們原本都是抱持著不碰婚姻的原則,但自從命運上發生了一點轉折後,再度考慮踏入婚姻的可能性。高橋飾演一位在大銀行的菁英--石橋太郎,他能言善道,讀空氣也是非常「上手」的,優渥的條件讓他身邊不乏女子的青睞,但他對愛情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怎樣。他的另外兩位好友分別是擁有自己整所的牙醫生--三好玲也,與擁有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岩倉和彥,玲也的「不舉」究竟跟前妻有沒有關係?和彥到底對秘書兼情人的她該不該定下來呢?三位東京獨身男子近乎同時都開始思考去婚姻這件事。(點我看預告)

距離看完這部劇已經有一年多了,這齣讓我印象滿深刻的,看著這三位在愛情態度上的轉折,心裡也跟著希望他們可以趕快找到歸屬XD,我是從這部認識高橋一生,然後喜歡上他的!高橋的歌きみに会いたい-Dance with you- 也作為這齣的ep,每次快到劇尾時劇情都是剛好到最精采、最調人胃口的地方,這首給人的感受也比較情緒高昂,很好聽!btw高橋最近演出的日劇「風平浪靜的閒暇」也超好看。

 

10.多金社長小資女 (職場+愛情喜劇+劇情向)

v2-5052bc0233ba6a3fe3074e702d9a5f0c_1200x500.jpg

小栗旬飾演一位創立 Next Innovation 的年輕社長, 最初只是出於自身興趣而研發網站社群,但成功後卻對經營及賺錢漸漸失去興趣及動力,而面對未來也沒甚麼目標,也不太喜歡與人接觸,但因幼時被母親澤木千尋拋棄,且患有一種「心因性認識不全症候群」的病症,對於人與事物往往無法記住與連結,也間接影響徹不相信人的緣由,直到真琴的出現一切開始有了轉機與改變。 擁有超強記憶力,從小真琴(石原理美飾)十分努力刻苦,在艱難的環境下獲得許多殊榮,但在畢業前夕的就職面試活動中卻一直碰壁失敗,然而在一次參加徹公司所辦的就職說明會中,因緣際會進入了徹的公司,一開始為吸引徹注意使用徹的母親名「澤木千尋」,被揭發真相後,才改回真名「夏井真琴」, 並從一開始討厭徹的高傲且毒舌的為人,到漸漸了解發現他最純真且內心的孤寂那刻起,便被徹深深的吸引。(更多資訊) (點我看預告)

 

因為篇幅眾多所以我會分成上、中、下分享喔,謝謝大家看完!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幫助我走得更遠,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今天的你,劇荒嗎?請看我推薦的10部日劇清單! (中)

今天的你,劇荒嗎?請看我推薦的10部日劇清單! (下)

(更新中)今天的你,劇荒嗎?請看我推薦的10部日劇清單! (番外篇)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