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今天的你,劇荒嗎?請看我推薦的10部日劇清單! (上)接下來接續分享中篇啦~

話不多說!

11.東京男子圖鑑

EGF9UTZUwAApNhC.jpg

這是一個東京男子20年間的故事。 從千葉縣浦安的老家來到東京都內著名私立大學就讀的佐東翔太,當時的女朋友是在朋友的聯誼之下認識並交往的,幸福的日子過沒多久便得知女朋友與比自己大的有錢男人在一起玩後,發誓要在東京更上一層樓。 畢業后,翔太進入一流商社就職,過上了事業愛情兩豐收的生活,他心裡自始自終都明瞭女人在意男人的年薪重於感覺,所以對於第一次見面、對翔太有意思的女人都會先表明自己的「能力」到哪,可以接受,才有接下來的發展。但是人到中年,翔太在和勤奮工作的同期生小島的事業之爭中落敗,又和希望結婚對象年收入超過3000萬的戀人南分手,他的觀念才由此發生了改變。翔太與高中同學、現任風險投資企業的CEO一馬重逢,選擇放棄穩定的高薪投身創業。在此期間又經歷了讓他憤而辭職的事情,於是他又再次思索人生、工作與愛情。(點我看預告)

看到翔太開始奮發向上,下定決心在東京過出自己要的生活後,很為他的改變高興,也頗為他難過(;´༎ຶД༎ຶ`),在酒吧與陌生的一名女子認識聊的話題居然是先說自己的年薪,這個現實感重重的打臉我對愛情的定義(啪),有點崩潰。而且跳槽後發生的事情跟我想像中的也差太多இдஇ太無情,說翻臉就翻臉。btw主題曲ちゃんみな – Call 我覺得超好聽!有種都市味帶點快速的生活步調還有孤單的感覺(這個形容?)

12.貸款買下了男朋友

1549181398-589615336_n.jpg

故事以“現代女性的真實”為主題,講述了前台接待員浮島多惠(真野惠里菜飾)抱著想和精英男友結婚,成為專業主婦的夢想。 因為男友的各種「姊姊、表姊、妹妹等女性親戚」,好巧不巧的男主又很笨老是走同一條路(可能情商比較不高?),她幾乎每日都在不安中度過。之後多惠遇到了前櫃檯前輩,間接知道了有「買男人」這種事,為了排解這些壓力,她貸款購入了月供3萬9800日元的男友(橫濱流星飾)。(點我看預告)

這部滿有趣的,女主男友前男友後的反差很大,一票小鮮肉被掛上標價24小時等著出售(笑),然後男主明明是公司的高階主管,卻不懂的避諱,和非女友的女人走在一起時,老是要走同一條女友每天上下班一定會經過的路,我一直OS他到底是想怎樣(#`Д´)ノ

最後結局我覺得很好笑,大家自己去看吧。

13. Switch Girl!~變身指令~

開關少女2(變身指令2).jpg

女子高中生田宮仁香是一位外表相當出色但是在家中卻是過著有如魚干女般墮落的生活,也就是擁有ON跟OFF不同模式的Switch Girl,不過仁香身為Switch Girl事情隻有家人與青梅竹馬的好友二之原才知道,但是有一天仁香的OFF模式被搬進同一棟公寓的轉學生神山新給發現了……。 (更多介紹) (點我看預告)

女主擔心被同班同學發現她的真面目,男主則是怕麻煩在學校裡打扮得很「地味」,在戲裡西內麻里亞(女主)超沒形象很敢演,而且也很好笑,反差超大,她也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演員,至於桐山漣這部應該算是他比較早期的一個作品了,他之後也有出演Daisy Luck和這個不可以報銷。這齣有出第二季喔。

14.風平浪靜的閒暇(凪的新生活)

nagi-no-oitoma-japanese-2019-2.jpg

28歲的大島凪 過於在意他人目光,勉強自己迎合他人 ,在職場中謹慎著讀空氣,在面對同僚、男友、母親的壓力之下,在不同的時間點選擇要說什麼話讓她對目前的生活感到窒息,直到再也撐不下去,瀕臨爆發邊緣, 最後因為過度呼吸暈倒在職場。 這讓凪辭掉工作,丟掉身旁的一切累贅,搬家、隻身逃離這讓她備感壓迫的環境,在一棟舊公寓, 憑著100萬日元存款準備展開她的新生活!(點我看預告)

這部由黑木華、高橋一生、中村倫也、市川實日子等主演的人生喜劇 ,領銜主演都是我熟悉且很喜歡的演員,不僅有可愛自然的黑木華,還有高橋一生rrrr!!!追了!追了!追了啦!(๑´ڡ`๑)

主題曲miwa 『リブート』也很好聽~

雖然在看的途中有幾個點會覺得凪到底是喜歡誰,可不可以趕快決定,不要一直猶豫不決xd,最後的結局儘管不是我所希望的,但也有滿大的自由想像的空間,就讓各位自己決定囉。

是說,第一次看高橋飾演的角色有點..呃..該怎麼說呢,有點不稱職的男友(?),有點壞(?),有點渣(?),但是漸漸發覺其實心裡是很愛凪的,最後發現自己不能沒有她,但又彆扭不知道該怎麼挽回,這段反差盟get!! (✪ω✪)

15. Legal High 王牌大律師

3631559.jpg

黛真知子(新垣結衣 飾)是一個充滿著正義感、憑著大無畏的精神,一股腦兒向前衝的熱血新進律師。因為一次訴訟而認識法律界神話—古美門研介(堺雅人 飾),一位毒舌、傲慢、自大,為了勝訴不擇手段,穿梭在法律灰色地帶但擁有著不敗紀錄的知名律師,此後並開始到古美門律師事務所工作。性格與想法完全地南轅北轍的兩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訴訟中不斷發生衝突,但同時又在法庭上攜手戰鬥。一對冤家拍擋緊守各自的信念,衝擊著日本司法界,要在公平與正義之間,還司法制度一個真面目。(更多簡介) (點我看預告)

這是我第一次看堺雅人的作品,他在裡面真的是很勢利,但又被新人律師搞得越來越不像他自己(笑),時而刻薄時而又善心大發,對生活品質非常講究也很吹毛求疵,我覺得是一位擁有很多面向與個性的角色!

看著這對組合解決一件又一件得案件,感覺很爽快呀!Legal High出了兩季哦,可以吃飯配劇慢慢看。

16.一吻定情1、2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704_1472887_805557.jpg

一位女高中生因為家裡被隕石砸壞,而陰錯陽差住進同校裡聰明又帥氣的直樹家,然後展開一連串的追夫故事。(更多簡介)(點我看預告)

這部堪稱經典,是我心中數一數二喜歡的愛情喜劇,古川雄輝完美飾演天才傲驕美少年,有好一段時間他是我的第一名偶像(笑)。第二季的內容是他們的婚後生活,灑糖灑不完啊啊啊啊(抱歉,失態了 (̿▀̿ ̿Ĺ̯̿̿▀̿ ̿)̄ 

17.寬鬆世代又如何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5-03-e4b88be58d887-56-32.png

此劇描述日本實施寬裕教育後被稱為「寬鬆世代」下的幾位29歲年輕人們的生活。進入食品公司第七年的坂間正和(岡田將生 飾)、坂間的同事宮下茜(安藤櫻 飾)、小學老師山路一豐(松坂桃李 飾)和不斷重考的道上まりぶ(柳樂優彌 飾)等人,究竟會交織出什麼樣的故事?(更多簡介)(點我看預告)

我是在這齣劇裡才第一次知道有「寬鬆世代」,想想這個世代出生的人居然有這些困難遭人鄙視,長常識了。岡田將生也是Legal High裡一直跟堺雅人鬥的檢察官喔,近年來滿紅的松坂桃李我也是從這部第一次認識到他的~

18.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婚(熟女不嫁)

510NyaxXxjL._RI_.jpg

39歲才貌雙全、收入豐厚生活優渥的單身女醫生橘雅(中谷美紀 飾),一直認為自己隨時都能夠找到結婚對象,單身只是自己暫時還不想結婚。料理店毒舌店主(藤木直人 飾)與橘雅相識後,便戳破橘雅其實是個不受歡迎的女人,兩人之間因而不斷發生衝突......。(更多簡介)

中谷美紀都這種年紀了還可以維持得這麼好,真的好厲害,在劇裡的她瀕臨知天命之年,平時既優雅又穩重,然後去到餐廳卻變得不太一樣,很喜歡看她和餐廳老闆鬥嘴,藤木直人也是我覺得很有大叔魅力的演員,心中邊看邊覺得這兩人喔喔喔喔、可以!可以!( • ̀ω•́ )

19.黑色皮革手冊

1500604186-2461690652_wn.jpg

銀行派遣職員原口元子(武井咲飾)從工作的銀行掠奪了1億8千萬日元的巨款。憑藉這筆巨款和記載著假名帳戶名單的黑色皮革手冊為資本,在愛與慾望交織的銀座開了自己的夜總會“卡露內”。元素沒有任何靠山,只憑藉自己的野心不斷突破阻隔,身為年輕的媽媽桑在夜晚的花花世界中取得了一席之地。著形形色色的惡人,每個人都各有所圖。在慾望交錯中,元子開始了自己孤高的鬥爭…..

看到後面覺得她也太厲害,很會很會,利用手冊好好的執行自己的正義處罰了貪財的惡人們一番也太知道該怎麼利用那本黑色手冊了吧,讓我懷疑是不是之前有另一本白色手冊之類的(笑)。

20.可以不可以

1562030615-2859268652.jpg

女主找工作找得很沮喪,在朋友的介紹下搬家搬到家庭式租屋,在那裡她遇見了以前的國中男同學,在這樣的偶然巧合之下,他們又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會發生什麼大家應該用猜的也知道(゚∀゚)

一集短短三十分鐘,播沒幾集就瘋狂開車,大家要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注意音量服用本齣。(笑)

 

以上是中篇的分享,因為篇幅眾多所以我會分成上、中、下寫,謝謝大家看完!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幫助我走得更遠,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今天的你,劇荒嗎?請看我推薦的10部日劇清單! (上)

今天的你,劇荒嗎?請看我推薦的10部日劇清單! (下)

(更新中)今天的你,劇荒嗎?請看我推薦的10部日劇清單! (番外篇)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