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中家人來越南探望女兒是否安好,順便遊覽了一下必去的幾個知名景點,當然談到北越最多人朝聖的景點,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擁有許多怪岩奇石的「下龍灣」吧。

因此在家母的一聲令下,馬上打開電腦執行命令(呃,是在當兵嗎www

在與旅行社的服務人員來回溝通下,我從眾多艘船隻中選了4.5星的Sapphire Cruise。

遊輪.jpg

旅行社給的船隻資訊大多大同小異,在挑選屬意的遊輪可以先注意以下幾點:

1. 遊輪的航線及海域是不是你想要的。

不同航線、海域會有不同的景點。像是之前我搭過的Swan Cruise走的航線就是完全跟這一趟相反方向,但是相對的那面海上的船隻相對少了許多,所以夜晚也是相當寧靜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 越南必去的下龍灣,天鵝遊輪兩日見聞!!   不同海域也會影響有沒有網路喔!這艘的就有網路,船上有提供wifi,我自己手機viettel的也連得上,但訊號不強。

2.有沒有你想要的活動,或是他們的活動有哪些,你有興趣嗎。

大部分的活動有下列幾項:划獨木舟、海灘游泳、跳水游泳、動手做越南料理(春捲居多)。

3.船隻的星級數。

上次搭過的Swan Cruise是4星120美元/人,這艘Sapphire Cruise是4.5星120美元/人,5星的價錢多半在140~160美元/人。

4.人數。

大部分的船隻都有三人房(三張單人床),但要盡早預訂,有可能被訂走了也說不定,像是之前那艘Swan Cruise就是被訂走了,所以最後只好兩間雙人房。ps.雖然是以人頭收費,但是你若一個人住雙人房還要再多付120美。

5.導遊。

我這邊問到的幾乎都是英文導遊,沒看到過中文導遊的,所以若是有不諳英語的朋友們可能要再多費心跟旅行社詢問了。

6.價錢包含了什麼。

通常都會含四餐(第一天中餐、晚餐,第二天早餐、中餐),導遊小費、所有的活動費用、迎賓飲料、河內老城區飯店來回接送,我也看到過不包含導遊小費的,就是各自比較一下。

 

十二月的北越早晚溫差頗大,可以差到10度,晚上最低溫可以到攝氏溫度9~10度,所以保暖衣物要備齊哦。

接送通常都只限在老城區的飯店,因為這裡比較好上高速公路到其他河內外的縣市,所以在選擇前一晚的住宿要注意一下位置~

是一台小巴士來接我們,導遊已經接了許多人了呢。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巴士走道和位子都這麼小,連我一個女生都覺得卡卡的,何況是那些身材高大的西方人。

IMAG1306.jpg

車程約三個小時多,中間會讓你下車上廁所逛逛休息站。根據不同碼頭帶你去的休息站也不一樣,我以為去下龍灣的路都是同一條(笑

下車還還要自己拖行李去碼頭。之前Swan Cruise都幫我們弄好好,人上船就好的說..

IMAG1307.jpg

到達碼頭了!導遊讓我們先到Sapphire Cruise的休息處坐著等船整理好,讓我意外的是這艘4,5星的船接待到處如此的簡陋,竟然只是個用鐵皮屋搭建的房屋。之前Swan Cruise反而還有一棟乾淨寬敞有冷氣的接待處呢,很難讓人不去比較耶xd

而且導遊竟然換人了,或者應該說接我們上車的那個人只能算是車掌而已(?

換另一個人突然出現說接下來在船上的兩天由她負責,當時的我覺得沒什麼也許這家公司就是這樣運作的,不過到文章後面發生了一點事,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樣子的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

IMAG1308.jpg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有,終於可以上船啦~~(不意外的還是自己拖行李xd

IMAG1309.jpg

先坐小船接駁到大船。

IMAG1311.jpg

上大船囉!船員都一排在門口迎接大家~

IMAG1315.jpg

吧檯以及用餐的地方~滿寬敞乾淨的!餐桌旁都有大片的玻璃讓我們可以擁有更大的視野觀賞山水秀麗的景色。桌型兩人、四人、六人都有,還滿多的,這次還有空桌。在回房間之前導遊跟我們講了許多注意事項,其中包含不能吃喝自己帶上船的飲料等等,不然要額外付清潔處理費什麼的,反正就是要額外付錢的樣子,我英文也是普普沒多好,爸媽沒在聽,我又臉皮薄不想再問導遊一次,可是我又覺得應該不是我聽錯,反正下次大家遇到可以再問一下~

我們自己事先準備了啤酒上來喝,因為之前那艘也沒事,那時候的導遊還來陪我一起喝呢xd,所以這次聽到有點意外。

然後這是我們這兩天準確的行程,集合時間用餐時間都是照著上面走的喔。

IMAG1322.jpg

船上有wifi,但房間沒有,只有再用餐的地方還有三樓有而已。

IMAG1381.jpg

IMAG1320.jpg

IMAG1321.jpg

接下來看看美麗的房間!!我們是三人房,房間滿大的,床也很寬敞~超棒der

IMAG1323.jpg

床外面就是一大片落地窗,可以優閒的看著海面,享受人生~

剛出海時的海水都有點混濁,過一陣子就會有漂亮的藍色了。

IMAG1324.jpg

浴室還有按摩浴缸耶!!但是我們沒辦法用,發生了一點插曲,這一趟唯一的汙點...

IMAG1325.jpg

廁所浴室也很大呀!

IMAG1326.jpg

IMAG1327.jpg

接著看看4.5星級的船長什麼樣子吧!

IMAG1340.jpg

IMAG1341.jpg

IMAG1342.jpg

IMAG1343.jpg

IMAG1344.jpg

IMAG1345.jpg

IMAG1346.jpg

IMAG1347.jpg

IMAG1351.jpg

IMAG1352.jpg

IMAG1542.jpg

IMAG1544.jpg

其實我覺得超棒的呀!超多躺椅和桌椅,你可以盡情的在這休息發呆,吹著海風躺著睡覺真的超舒服!你也不太會感到船太大的晃動,就像在陸地一樣,應該很難暈船。

享用我們在遊輪上的第一餐囉!

這艘船上的餐點都是以每人一份一個盤子像法式料理一樣,一樣一樣的送上來。桌上都有menu寫餐點名稱。

IMAG1334.jpg

IMAG1355.jpg

IMAG1356.jpg

IMAG1359.jpg

IMAG1361.jpg

IMAG1363.jpg

IMAG1366.jpg

餐點都很好很美味,我爸爸吃完也都覺得挺飽的!

吃滿休息一下,下午的活動是划獨木舟。從大坐小船到租借獨木舟的地方後,就開始啦!

兩個人一艘,不過因為我們三個人所以我自己一艘。然後啊,我覺得他們的獨木舟質量不太好,船槳都歪掉了,船也破破舊舊...

IMAG1458.jpg

大家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划,你想划去哪就划去哪,不要忘了回船上的就好xd

適逢夕陽時刻,我覺得我拍得真好(笑

IMAG1436.jpg

IMAG1441.jpg

IMAG1444.jpg

IMAG1450.jpg

IMAG1451.jpg

IMAG1455.jpg

等大家都回到小船後,下一個活動是游泳,不是帶你去海灘喔,是可以讓你跳水!!從船上跳下去游泳~

IMAG1462.jpg

IMAG1463.jpg

IMAG1465.jpg

IMAG1467.jpg

這個時間的水溫我覺得其實不太冷,不是那種冬天冰冷的海水的溫度,看大家跳好像很好玩,好想嘗試看看啊!我也好想跳啊啊啊!可是、可是、可是...沒換衣服,原本就沒打算玩海水的

剛好看到落日!太陽下山速度就像下班一樣,咻—就不見了。

IMAG1470.jpg

IMAG1474.jpg

梳洗後的時間就是所謂的happy hour time,這個期間點吧台的飲料買二送一。我覺得飲料價錢不是很貴,大家有機會可以點來喝喝~

IMAG1478.jpg

IMAG1479.jpg

IMAG1480.jpg

肚子餓了,該吃晚餐了。

IMAG1489.jpg

IMAG1490.jpg

IMAG1492.jpg

IMAG1494.jpg

IMAG1495.jpg

晚上大家都把船停在這一片海域,周圍有將近二十艘船隻。

IMAG1481.jpg

IMAG1485.jpg

IMAG1497.jpg

IMAG1498.jpg

可惜美好的晚上被一個不愉快的事情給毀了。

吃完晚餐後我到甲板上去躺著休息吹海風,大改從八點多躺到快十點才回房間,回房間後媽媽已經躺下睡覺了,我就去洗澡,沒想到沒有熱水,我想說應該會慢慢變熱吧,所以就等了很久,結果一直都沒有熱水出來啊!前面說過溫差大,晚上滿冷的,回到房間後我竟然沒辦法洗到一個熱水澡,這讓我非常不開心,這種水溫我也沒辦法洗頭了,匆匆洗完出來,問了老爸媽媽洗澡的時候有沒有說什麼,爸爸說媽媽也覺得水不熱,溫溫的(我覺得根本是冷水),我馬上下樓找那個所謂的sunny導遊,櫃台根本沒人,等了一分鐘多sunny小姐晃幽幽地從走廊走過來,,表情很差,像有人欠她一樣,也沒問我怎麼了嗎、有什麼事情嗎,我跟她講了房間熱水的問題後,她說她會去處理,讓我等個十分鐘再去洗,然後我就回房間了。過不久她來敲門,說可以去洗了,然後轉身就要走,也不主動解釋為什麼房間會沒熱水,還要我自己問,結果她才說因為晚上這個時間可能沒什麼人在洗澡,所以把處理洗澡水的鍋爐的運轉降了50%,聽到這個理由我真的是傻眼貓咪,晚上才是大家要洗澡的時間吧,然後連個抱歉都沒說,這樣的員工素質??

由於我已經洗完了,只剩下我爸,我爸過了大約一小時才去洗澡,洗完澡出來我問他有熱水嗎,結果還是一樣!!!!!我爸媽人客氣都不太直接講沒熱水,我真的是氣到不知道該講什麼,跟當初我聯絡的旅行社承辦人員講了這個事情,反而是她覺得抱歉讓我息怒(我知道是船公司的問題),真正該道歉的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一句抱歉。

隔天船上的經理親自跑來敲門說昨天沒熱水為什麼沒有跟他說,在我看來像是責怪我直接找旅行社,我這不是先跟導遊sunny反映過了嗎,怎麼反而怪我呢?看來sunny也沒有跟她的上級報告嘛!

然後就說可以讓他檢查浴室的水嗎,過不久就叫我過去摸摸看水的溫度說有熱,我摸了之後,這根本還是一樣溫溫冷冷的水嘛,有什麼不一樣嗎,就算有什麼不一樣,事實就是昨天我們要洗澡的時候沒熱水,就算隔天熱水出來後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不過這次經理有道歉態度也還算不錯,我跟他說,我住過下龍灣其他家船公司的遊輪,他們星級數比你們低了半顆星也沒像你們這樣沒熱水。

看來是旅行社人員馬上連絡這家船公司,所以才會有經理來處理。最後經理跟我解釋了鍋爐壞掉讓我們沒熱水洗澡很抱歉,作為補償會給我們20塊美金。我只是想要在冷冷的冬天洗一個熱水澡而已,要是一開始導遊sunny處理好就不會那麼的加倍讓我不爽。

還好旅行社的人很負責人也很好,唉,美好的旅途中這種事情這種人真是老鼠屎。

 

第二天的清晨六點有三十分鐘的太極拳課程(自由參加),表定時間六點半開始用早餐(好早起..@A@

不過早餐很豐盛耶!還可以現煮河粉和蛋,可以自己選擇要什麼樣形式的蛋(ex.歐姆蛋、荷包蛋、炒蛋..)

IMAG1504.jpg

IMAG1505.jpg

IMAG1506.jpg

IMAG1507.jpg

IMAG1508.jpg

IMAG1509.jpg

還牛奶可以加進咖啡變拿鐵,這早餐很讓我滿意!

早餐後再休息一下就要去下一個活動坐船遊覽了。一艘小船可以坐七個人,是說今天解說帶我們的導遊又換了另一個女生了。

kokokokok.jpg

IMAG1516.jpg

IMAG1517.jpg

IMAG1524.jpg

沿途經過了兩個洞穴,過了下面照片中的洞穴後有一片海,就在那裡船夫會停了幾分鐘讓你欣賞周圍的風景,然後就回到剛剛上船的地方了,整趟划船的時間其實滿快的,約三十分鐘內可以結束。風景都滿漂亮,就都是下龍灣特色的喀斯特地形。

IMAG1526.jpg

回到大船大約九點左右,導遊攘我們先回房整理一下等等要辦理退房了,所以要把自己的行李搬到一樓去放,接著有廚藝教室,然後就是午餐了,應該說是早午餐,行程表上面寫brunch,可是我們幾個都還從早餐飽到現在www

不管了,還是卯起來開吃!船上的伙食真的挺不錯的~

IMAG1535.jpg

IMAG1536.jpg

IMAG1537.jpg

IMAG1538.jpg

IMAG1539.jpg

差不多再欣賞一下就要下船了~

船長室前的躺椅視野最棒啦!

IMAG1544.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藍寶石號遊輪Sapphire Cruise 兩天一夜全紀錄了!

因為有前一艘遊輪的經驗,所以難免會被我一直拿來比較,但就是各有優缺點,這個行程有太多位不固定的導遊,發生事情或是問題也不知道要找誰,人也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之前的天鵝遊輪導遊就是從接你到送妳都是同一個人,也會告訴你他的房間號碼,有什麼事情找他就好,他的英文也比這次的好,沒有太重的口音,發音都滿標準的,聽起來除了不懂的單字外,不用費力地去處理口音或是腔調問題。也不是說口音一定要多標準,就只是一個比較下來的感想而已,畢竟英文也不是我的母語,所以不像母語者可以沒有障礙xd

然而我真的很享受在船上的設施,躺椅也好、房間也好、食物也好,都是一級棒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幫助我走得更遠,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若想看看上一艘我搭過的遊輪,歡迎參考這一篇哦~

越南必去的下龍灣天鵝遊輪兩日見聞!!

來越南就是要吃法式料理啊!歡迎參考我吃過的幾間划算的午間套餐~

河內小資吃法餐__EMM's French Bistro (Đỗ Quang分店)!!!

河內小資法式餐廳__A La Folie!!!

河內推薦的小資法式餐廳__EMM's French Bistro!!!

胡志明市第一郡法式餐廳~Le Corto !!

其他北越景點:

越南Tam Đảo National Park三島國家公園一日遊!

寧平陸龍灣一日遊經驗談(KLOOK華閭至三谷一日遊)

河內動物園~Thu Le Zoo Hanoi 親子家庭半日遊好去處!

其他南越景點:

胡志明市金融塔~西貢摩天觀景臺&海尼根博物館(喜力世界) 一起來享受美美夜景與新鮮啤酒吧!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