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為了去寧平所以又去河內一趟了,第一天的中午馬上安排了法式料理,在這之前我在臉書社團看到小編的介紹,所以馬上預約了這間「A La Folie」,這間位於西湖鎮國寺的附近,相隔走路約兩分鐘。因此這間餐廳的二樓靠近窗戶的位置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風光,晚上來加上燈光效果應該會更漂亮,很有氣氛。但是我們是為了吃他們的商業法式套餐所以只好大白天的來拜訪啦~

先放一張我們的主餐(有了餐桌巾的陪襯很好拍www

97236.jpg

這家法式餐廳的門口是開放式的,我們用完餐下樓後有三位外國人坐在吧檯用餐,感覺也是超愜意的~

97241.jpg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97240.jpg

這些是二樓的位置,總共有三層樓,我猜晚上應該有很多客人因為位置很多,而且座位的設計都滿多元的,有沙發椅、木椅、高腳椅等等,我覺得滿適合三五好友來小酌一番的。

97226.jpg

97228.jpg

97227.jpg

97231.jpg

三樓的位置。下面那張照片中是開放式的窗戶,一走到三樓就感到涼爽的微風,不是溫熱的風是很舒服的微風,就像天然的冷氣!

二樓多是2~4人的座位,所以如果您一行人比較多人的話,三樓就滿適合的。

97229.jpg

97230.jpg

97232.jpg

97242.jpg

97243.jpg

97244.jpg

97245.jpg

97246.jpg

97247.jpg

這就是午間套餐的品項,每兩個禮拜會更新一次菜單內容。前菜+主餐+甜點=250K,前菜/甜點+主餐=220K。

97248.jpg

馬上揭曉我們的前菜!

英文名:Duck rillettes on toast,「duck」是指鴨子,「rillettes」是肉醬的意思,所以這道菜就是將鴨肉製作成肉醬的形式,放上麵包片上。

97235.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鴨肉看不出來是鴨肉的料理,很特別的吃法,那坨鴨肉醬有一絲一絲的鴨肉口感,這不是一道熱的料理,比較像是冷盤的感覺。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尤其配上照片上您看到的酸黃瓜的口感更是絕配,有一點酸味讓口看更為豐富了一點。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瓜就是了(笑)。

97234.jpg

主餐。我點的主餐是下面那道。

上面的主餐英文名稱:Mushroom and cheese omelette and serano ham salad

下面的主餐英文名稱:Grilled squid with vegetable Ratatouille

97236.jpg

我必須說我點的主餐真的很好吃!她的調味很特別,但是我很喜歡,熱呼呼的上菜,一整隻烏賊捲成一坨,下面是一塊塊的彩椒丁、南瓜丁、馬鈴薯丁還有一點洋蔥,她的調味微酸,但很能讓人喚醒味蕾,不會膩。個人是挺滿意的。朋友點的也滿不錯的,但就是規規矩矩的一道料理。(誰叫她剛好不喜歡烏賊www)

97237.jpg

最後是甜點:Crepe with caramel Sause。另外一道甜點選項是:Pineapple Carpacio,「Carpacio」是生牛肉片的意思,我不敢吃所以就只好點另外一個。

97238.jpg

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是已經吃了才拍照嗎?知道為什麼嗎?不是因為一上來覺得很好吃馬上就開吃,而是一上菜就覺得呃...,然後吃了幾口才想起來要拍照,所以免強拍一張xd。甜點真的很讓人失望,簡直大打折扣,超級隨便的感覺,就是兩塊薄麵皮抹上焦糖醬。我免強吃完一塊麵皮就放棄了。甜點這樣真的很不優餒,還好前菜和主餐不錯吃。

我們另外又點了一份Raspberry souffle,但是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啊啊!!!它的口感濕濕軟軟,喔天,我很不行,所以我也果斷放棄。

97239.jpg

這次用餐的經驗就寫到這裡,就氣氛而言我覺得還可以,位置也很不錯,我的主餐也好很吃,中午人滿少得所以我個人是覺得滿喜歡的,如果不是像我們這些小窮窮的話,可以點午間套餐以外餐點應該會更有水準(吧?),看看其他法餐的價格我覺得也滿平價的,不是很貴,大家可以往上滑一下看看我拍的菜單參考參考~

然後這裡沒有免費供水,我朋友口渴所以買了一杯氣泡水(55k),據她所說很好喝~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的話,可以請大家動動手指,在下面的綠色拍手圖示點個五下,或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幫助我走得更遠,鼓勵我繼續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關於下龍灣遊輪:

越南必去的下龍灣天鵝遊輪兩日見聞!!

越南下龍灣藍寶石號遊輪Sapphire Cruise 兩天一夜全紀錄!!

其他法式料理:

 河內小資吃法餐__EMM's French Bistro (Đỗ Quang分店)!!!

河內推薦的小資法式餐廳__EMM's French Bistro!!!

胡志明市第一郡法式餐廳~Le Corto !!

其他北越景點~

越南Tam Đảo National Park三島國家公園一日遊!

寧平陸龍灣一日遊經驗談(KLOOK華閭至三谷一日遊)

河內動物園~Thu Le Zoo Hanoi 親子家庭半日遊好去處!

其他南越景點:

胡志明市金融塔~西貢摩天觀景臺&海尼根博物館(喜力世界) 一起來享受美美夜景與新鮮啤酒吧!

 

arrow
arrow

    偽探險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